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获得用水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获得用水】供水报装“换挡提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时间: 2023-02-01 09:28
点击次数:

乳山市水务集团为不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用水满意度,持续补短板、促提效、优服务,对标先进典型,围绕供水报装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增服务,着力提高服务质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让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用水环境的变化,政企合力推动用水营商环境的建设,对“获得用水”实行“容缺受理、信任审批、全程管控”,打通内部经络再造业务流程,实施全流程管理,用户办理获得用水时长大幅缩减。精简用水报装环节由过去8个环节现压缩至1个环节(挂表开栓),通过数据共享平台,用水报装实行“0材料”政策。瞄准精准服务导向,设立“供水报装”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差异化管理,提供“因事而异”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急需用水企业的燃眉之急。用户可通过专线实现问题咨询、进度查询、专线报装等服务,避免因水费征期电话占线影响企业获得用水的满意度。

便捷的供水服务是群众美好生活所盼,乳山市水务集团以学党史办实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为抓手,以满足群众用水需求为导向,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通过前置服务、网格化治理等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