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政务与宏观决策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乳山市博物馆戏服文化展览厅开放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2-07 11:21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乳山市博物馆戏服文化展览厅开放暨戏服捐赠仪式在乳山市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上,乳山市本土戏装戏具收藏家朱恒杰介绍了戏服文化展览厅及戏服收藏相关情况,并现场捐赠500余套戏服戏具。

据了解,戏服文化展览厅共展出戏服114件,全部由朱恒杰捐赠。朱恒杰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多年来致力于戏曲艺术事业的传承发展,致力于民间文物收集保护利用和戏服戏具的收藏研究。

展览现场,一件件精美的戏曲服装色彩艳丽、风格各异,让人目不暇接。每件戏服都有着它的故事和价值,或讲述着舞台艺术的传承,或见证着历史时代的变迁,或展现着艺术家们的创作才华。展览吸引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参观,感受戏曲服装艺术的独特魅力。

乳山市博物馆戏服文化展览厅开放,是乳山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成果。戏服文化展览厅的建成,为讲述戏曲故事、传播戏曲文化打造了交流窗口。

乳山市将充分利用戏服文化展览厅开展研学、培训、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地方特色优秀文化发展,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宋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