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 威海公开行

市信访局做好结合文章 以政务公开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文章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时间: 2023-12-04 16:31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注重做好政务公开与信访业务结合文章,突出实践特色,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回应关切,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一方面,多渠道定期公开领导接访安排,便捷群众反映诉求。每月月底,在市委政法委“长安威海”微信公众号和市信访局政务网站,同步对外公开各区市、开发区领导干部下月公开接访工作安排。工作安排明确了接访时间、接访领导、领导职务及工作分工,极大方便了群众获取相关信息,确保及时、有针对性地反映问题,推动信访部门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有温度的信访。



另一方面,大力推行网上信访,促进信访事项办理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健全完善威海市网上信访受理平台,进一步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平台链接,并在接访大厅设置网上信访专区,配备两台自助服务机,张贴网上投诉指南,广泛宣传推广应用。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反映诉求,查看办理进度,查询办理结果,与责任单位无缝对接,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一站式”投诉受理、“一条龙”跟踪办理,让群众享受到透明化、便捷化的信访服务,有力推进了网上信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