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徐 明 > 主要活动

威海香港两地合作交流会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2-19 10:52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17日,威海香港两地合作交流会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银香港原总裁岳毅,香港贸发局原副总裁叶泽恩,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传滨,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李建、刘裕斌、邓勇、徐明等出席会议。

梁振英对威海和香港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威海经济发展卓有成效,精致城市建设亮点显著,与香港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威海香港两地建立完善常态化交流联系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不断增进了解和互信。威海要将自身所需与香港所长有效结合,努力在品牌建设、服务贸易、文化旅游、改革开放、第三方检测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葛慧君指出,山东与香港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威海与香港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香港威海卫警察也成为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威海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聚焦特色优势领域进行深度谋划,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省政协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为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闫剑波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与香港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将认真梳理会议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经贸合作、文化体育、会展旅游、教育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大与香港交流合作力度,更好利用香港优势,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