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徐 明 > 主要活动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2-13 10:36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剖析正反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代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邓勇、徐明、赵宝钢、梁皓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摸实情、找症结、提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会上,大家围绕“整合资源提振发展文旅产业”“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房车产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我市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境外安全风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调研题目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市政府党组确定的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张代令在点评中指出,威海市政府党组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调研选题精准、思考深入,问题把得准、案例剖析透、措施提得实,取得了扎实成效。要聚焦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完善优化机制,从严审核把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孔凡萍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抓好各项整治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查摆问题短板,严格抓好整改落实。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