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 威海公开行

威海经开区崮山镇探索政务公开新模式共画政企“同心圆”

文章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3-11-30 14:49
点击次数:

经开区崮山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圆心”,政企联动,从服务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企业带来人才政策的全方位解读,确保惠才利企政策直达企业。强化企业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促进区域人才吸引集聚,聚力赋能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心解读,打通政策直达渠道。联合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召开“崮根强企·汇聚英才”企业沙龙暨人才政策解读专场活动,邀请辖区2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区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人才生活津贴、工作津贴、安居待遇、高技能人才奖励、引进高校毕业生奖励补贴等政策的申请条件与补贴标准进行现场详细解读与申报指导。会上重点就“高技能人才奖励实施办法”进行讲解,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能等级自主评价工作,激励企业培育高技能人才,激活人才培养引擎。


二是耐心沟通,搭建政企互动平台。企业沙龙采取“面对面”的政策咨询交流加深企业对经开区的人才政策的了解。设置交流互动环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积极交流企业当前在申请人才政策时面临的困惑,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从政策申请方式、申报流程等细节为企业一一答疑解惑。 实现从“企业找政策”“人才找补贴”到“政策找企业”“补贴找人才”的转变。

三是贴心加“码”,打造惠企服务矩阵。崮山镇多措并举,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紧紧围绕“三问两送一促”工作要求,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交流,机关干部将最新印制的加“码”惠企政策集成卡送给企业负责人,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惠企政策宣传推送,提升政策知晓率和透明度,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真实诉求,围绕企业在融资、产业链配套协作、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困难与需求,系统梳理,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截至目前,已走访市场主体534家,发放“惠企政策集成卡”800余份,收集需求2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