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政务与宏观决策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乡村会客厅里办起“音乐节”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1-29 10:28
点击次数:

乡村音乐会、亲子互动游戏、乡村美食体验……近日,在环翠区里口山乡村会客厅里,2023里口山乡村音乐节举办。小提琴合奏《我们多么幸福》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来自宝威幼儿园的小演员们轮番上场,带来了独唱、英文歌曲串烧、民乐合奏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除了音乐节目,套圈、面部彩绘、小小考古家、推推乐等20多种游戏,以及40余种私厨美食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第一次参加在山里举办的音乐节,感觉很奇妙。这里环境美,空气好,节目也很精彩,特别享受这次乡村之旅。”市民杨韫哲说。

2023里口山乡村音乐节是山东省“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中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通过音乐节吸引社会各界优质流量聚焦乡村,发现乡村之美,挖掘乡村好物,激发区域旅游消费潜力,打造里口山“轻旅游”“微度假”新型休闲生活体验模式。

位于里口山脚下的里口山乡村会客厅是由农村闲置小院盘活而来。如今,1890平方米的乡村会客厅里设置了美食区、团建区、会议区、露营区、网红露台等八大功能区域,成为集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实体化运作平台。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内容,提升旅游品质和形象。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