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成为全省首批人才年金试点城市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1-28 09:48
点击次数: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和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企业年金的指导意见》,公布《山东省人才年金试行办法》,并选择部分市进行试点,威海成为全省首批人才年金试点城市。

人才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保险制度,是在企业年金大框架下的一个分支,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暂不具备全员建立企业年金条件的用人单位,可在企业年金制度平台下,优先为符合单位发展需求的人才建立人才年金。推行人才年金,不仅可以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共赢,而且可以提升企业甚至地域对人才的吸引力。

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我市具备坚实的企业年金工作基础。2006年,我市成为省内首批开展企业年金工作的地市之一。多年来,我市持续加大企业年金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我市被选为首批人才年金试点城市,在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凝聚企业职工队伍力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改善退休人员生活、提高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整体水平、健全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积极作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选取人才工作成效明显的企业开展先行试点,协同财政、国资、工会等部门,联合金融保险等机构,共同积极稳妥推进人才年金试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