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梁 皓 > 主要活动

孔凡萍督导调研粮食储备、冬季供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1-24 14:27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督导调研粮食储备、冬季供暖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提升管理效能,切实保障粮食储备安全、城市运行安全、群众温暖过冬。副市长梁皓参加调研。

在威海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孔凡萍深入粮仓内部,现场查看小麦、大豆等储备粮仓储环境,了解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孔凡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粮食储备、流通、节粮减损等各项工作,确保储备粮食安全。要强化人防技防结合,探索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手段,更好地提升仓储管理效能。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检查操作,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风险,确保粮库安全运行。

在经区热电办客服中心,孔凡萍现场了解供热收费、供热能力和服务保障情况,随后来到热电集团供热调度中心,通过热网监控系统查看供热管网运行状况。孔凡萍强调,供热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燃料调度、设备改造等工作,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要常态化做好设备检修和管网维护工作,保障供热设施平稳运行。要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经区燃气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孔凡萍详细了解平台“一站式”服务模式运行情况,要求拓展平台功能,整合应用场景,更好地满足燃气安全运维需求。孔凡萍强调,要强化平台数据收集整合,及时掌握燃气使用情况,提升决策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扩大信息化、智慧化监管手段应用,构建高效感知网络,以数字赋能安全生产监管,全方位提升城市安全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