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副市长 > 梁 皓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11-21 14:0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强调要树牢大抓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梁皓参加调研。

在乳山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孔凡萍深入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中车同力海上风电管桩制造、海力科技海上风电单桩制造、国电投海上风电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风电装备产业规划发展情况。孔凡萍强调,要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要突出补链强链,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本地化配套,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坚持科学用海,在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同时,探索结合海洋牧场、海上旅游等多种业态,实现海洋资源的综合利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依法依规作业,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在日立安斯泰莫制动、万思特机械、裕罗电器和昌星电子等外商投资企业,孔凡萍走进展厅和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特色、工艺流程和市场销售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稳市场扩规模,努力做优做强。孔凡萍说,外资企业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创新驱动,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加快智能化转型。要强化政企沟通,优化涉企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外资企业增资扩产。

调研期间,孔凡萍来到牡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现场,查看牡蛎清洗、净化、加工等过程,了解产业规模和市场前景,要求严控质量,盯紧养殖、加工、销售各环节,确保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要提升品牌价值,进一步增强乳山牡蛎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孔凡萍还现场查看了乳山引入海阳市核能零碳供暖项目,要求确保系统安全运行,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