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 工作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召开高中英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培训暨威海市第四期“四名工程”名课程团队候选团队(高中英语团队)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时间: 2023-10-10 14:57
点击次数:

      9月27日,文登区高中英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培训暨威海市第四期“四名工程”名课程团队候选团队(高中英语团队)研讨活动在文登一中召开。

参会教师首先观摩了由丛倩倩老师执教的“深思能”课堂教学阅读新授课例Book 5 Unit 2 Developing Ideas Valuable Values,并围绕“深思能”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从“深度学习”“思维训练”“能力提升”三个维度进行了评课议课。随后,名课程团队骨干成员郭丽娜老师做了关于《如何让阅读教学落到实处》的经验交流。郭老师以必修一Unit4 Understanding Ideas为例,就目标确立、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评价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        区教研员徐影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系统概括了“深思能”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又结合课程标准,明晰了阅读课备课的路径:一是要基于单元整体确定具体可行的教学目标,二是围绕目标设计教学和评价活动,三是指向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的工作重心,对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区高中英语课堂教学提供了具体示范案例引领和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