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在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时间: 2023-10-10 14:55
点击次数:

近日,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我市倾心打造的参赛教学团队斩获佳绩,获得省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一等奖获奖率全省各地市排名第一。其中,我市有2个省赛一等奖教学团队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国赛入选率全省各地市排名第一。这是我市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省内职业院校规模最大、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最高的赛事,对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大赛设置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含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各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2023年大赛在比赛内容、分组、流程、奖励办法、参赛材料、课堂实录视频、决赛程序等重要方面有大幅度的调整和变更。面对变化和挑战我市不断探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新方法、新手段。始终坚持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提升”原则,以赛为抓手,不断规范比赛制度,修订比赛办法,出台激励措施,聘请国赛评委、国赛获奖选手等专家举办系列培训活动,坚持整体培训与精准指导相结合的策略我市比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教师教学能力得到了稳步提升。近年来,经过不断地实践和探索,我市进一步完善了市、校两级竞赛体制和以大赛为载体的职教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模式,形成了校校有特色、有队伍师师能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业育人能力。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市近年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内涵质量建设的生动体现。我市将继续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素质,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登职专汽车涂装工艺教学团队


威海水校信息技术教学团队


威海市职专电控发动机检修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