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1-05 11:16
点击次数:

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先后述职。闫剑波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大事要事多,急难险重任务多。一年来,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但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要深刻检视、立行立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攻坚,加快两新党建创新突破,扎实做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严守党内法规,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