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区市动态

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件事一次办”再升级

文章来源: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1-30 15:26
点击次数:

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时间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

“一套材料”优化流程“简办”。按照不同应用场景、业务情形,梳理高频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合理串联前后顺序,科学设计办理流程,将多个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归集,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形成“一件事”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相继推出“我要开餐饮店”等63项高频 “一件事”服务事项,简化流程,让办事人一看就懂、一键快办。

“一窗受理”同心服务“联办”。按照“一窗受理、后台流转、全程帮办”的模式,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告知事项流程,一口递交全部材料,一窗办理所有手续,审核通过后证照第一时间送达申请人,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窗发证”。

“一网通办”数字赋能“快办”。基于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企业群众只需要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相关数据智能化加工后同步推送到市场主体登记审批系统和相应的许可系统,形成了“一套材料、一口归集、一网通办,同步审批”的集成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