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孔凡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统筹发展和安全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1-20 09:56
点击次数:

1月19日,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领导林强、张宏璞、杨丽、孙付春、董晓飞、邓勇、赵宝钢等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孔凡萍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统筹发展和安全相关工作。

孔凡萍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突出抓好农村地区各项应对工作,加强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做好健康管理服务,确保顺利度过疫情流行期。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和气候特点,突出抓好春运安全、消防安全、重点行业安全管理,加强森林防火、海上安全风险防范,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大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科学安排部署,前置应急处置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规范有序。

孔凡萍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工作的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谋划好本行业、本地区的经济工作。要进一步活跃节假日经济,用好省市出台的各项促消费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持续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服务好重点进出口企业,稳定对外经济贸易。要做好节日期间坚持生产企业的服务保障,强化用水、用电、用气、用暖等要素供给,保障企业正常经营。要利用春节走访抓好招商引资,做好重点项目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兑现好各类奖励扶持政策,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