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登记财产 > 工作动态

威海营商行|登记财产——“经智营商”年度成果展 推进登记财产 一站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 2023-01-14 15:37
点击次数:


推进登记财产 一站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区分中心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破冰突围,大胆改革,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中的“急愁难盼”问题。

(二)涉企政策再优化,实现“即时办”“容缺办”。

企业间转移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完成纳税且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60分钟内办结。非涉税抵押登记业务,涉及转移、抵押联办已提前完成纳税业务的1个工作日办结。截至目前,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区分中心为207家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特殊服务,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无需排队等待,为143家企业即时办结业务且当场取证。根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的《威海市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清单》,针对非主要件缺失、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业务,可以实行容缺受理。2022年为40余家企业实行容缺受理4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