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获得用水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获得用水】优化服务不停歇 获得用水再提质

文章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时间: 2023-01-13 10:43
点击次数:

威海市水务集团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提升获得用水生命全周期服务质效和服务水平,持续擦亮“威海营商行”金字招牌。

     从“减证便民”到“无证利民”:自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充分利用跨部门数据共享,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持续推动办水事项“应减必减”,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成效。今年以来,依托“无证明城市”建设,威海市水务集团及时与大数据中心等部门沟通对接,积极推进“无证明”服务。通过多次技术调试和多轮人员培训,实现共享电子证照,用户免于提交实体证件或纸质材料。已先后于20228月11月12月发布批电子证照用证事项清单,目前实现16个用水事项“无证明”服务,有效提升办水便捷度。

从“语言文字提示”到“图文声像并茂”:通过自媒体和外部媒体全方位及时更新“水务动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海滨南路供排水管道改造工程开工”“寒冷冬季谨防冻坏供水设施”等宣传信息。用图像声音齐上阵的短视频发布“水费缴费方式”“电子发票开具”“用水设施内漏检查”“威海市水务集团共享营业厅升级啦”等服务内容,用形象直观、立体生动的形式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信息需求。

从“窗口大厅受理”到“随时随地受理:畅通用水服务事项线上渠道,实现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威海市人民政府“威海营商行”获得用水版块、“威海市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水务集团官方网站多途径网上办、掌上办。拓展热线受理渠道。在已有微博、微信等多种诉求方式基础上,官网增设“留言板”、“在线客服”等模块,为用户畅通更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提供诉求表达多样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