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市直公共交通行业场所码“应扫尽扫”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9-18 09:54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场所码”在监测预警、流调溯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精准高效地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市直公共交通行业稳定运行,9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于雪辉主持召开市直公共交通行业场所码“应扫尽扫”工作专题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各市直公交车、巡游车、网约车、班线、包车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核酸检测和规范使用“场所码”的通告》,通报了近期市直公共交通行业场所码扫码情况,要求企业做好营运车辆场所码比对和更新,精准掌握场所码操作规范,加强宣传引导。

于雪辉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疫情防控最关键是早、快、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场所码“应扫尽扫”是当前防范疫情最有效、反应最快、影响最小的手段;核酸检测是“哨子”,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场所码应扫尽扫是“筛子”,确保快速流调、精准流调。二是要严肃对待。疫情防控既是一项民生、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交通运输行业要守住底线,决不能松懈麻痹。三是要迅速行动。各企业要快速行动,把有关要求和措施落实下去,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从业人员;要加强队伍管理,精准掌控每一位驾驶员的情况,精致掌控人员进出,及时跟进核酸检测和场所码应扫尽扫的督促指导。四是要精准核查。每个公司都要建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核查机制,逐车逐人精准核实场所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同时根据车辆和人员变化及时跟进,建立动态机制,至少保证每周核查一次。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大对公交车、巡游车、网约车、班线车、客运包车场所码使用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发现不落实有关责任和要求的,坚决予以停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