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9-15 13:52
点击次数:

9月14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杨旭东、李建等出席。

闫剑波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质量稳步提升,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代表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毫不动摇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声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在提升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提高决定任免质效上下功夫,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优化“双联系”工作机制,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加强对代表的管理,为代表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谱写威海人大工作新篇章,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凡萍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思想要聚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真学深悟、真抓实干,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责任要聚焦,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责任,依靠制度优势凝聚起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强大合力。工作要聚焦,对照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建立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抓好落实,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文登区委、乳山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