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议提案 > 办理总体情况

威海市财政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市财政局
时间: 2022-09-01 16:24
点击次数:

威海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人大建议

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2022年,市财政局共承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9件,其中主办4件;承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49件,其中主办7件,内容涉及产业基金、财政补贴、支持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我局均按要求及时办理完毕,并依法对办理结果进行了公开,代表、委员面复率、满意率均为100%。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落实办理责任。接到办理通知后,我局第一时间研究确定具体的承办科室、单位,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建议、提案办理有人抓、专人管,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建议、提案由我局主办的,要求相关科室、单位主动与会办单位联系协商;我局为会办单位的,要求牵头科室积极协调其他相关科室、单位,及时形成会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

    二、严格规范办理程序。对我局主办的建议或提案,要求各相关科室、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就办理结果向建议人、提案人作出书面答复,并认真征询建议人、提案人对办理情况的意见。相关答复分别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以及会办单位。

    三、切实提高办理质量。我局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标准,对应采纳且有条件采纳的建议和提案,及时研究落实;对已作出部署、采取措施但未取得显著成效的,加大督导力度;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暂时难以解决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并列入今后工作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抓好建议、提案落实,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建议、提案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