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第二届韩博会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开展 国内外嘉宾共赴展馆参观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8-07 11:32
点击次数:

8月5日至7日,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举办。5日上午,副省长江成,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积军,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李建、张宏璞、孙付春参观展览。

本届韩博会首次启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设E5馆为中韩合作成果及形象展示馆、E2馆为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E1馆为国际优品及地方特色展示馆。馆内搭建了中韩建交30周年、知名品牌、RCEP区域等数十个展区,内陈国际标准展位1300余个,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2000余名采购商在此对接洽谈,参展商的体量、数量和展会规格均较首届有明显提升。开展首日,参展人流量已突破1万人次,现场达成意向交易额8.9亿元,超过去年总交易额的一半。

江成等国内外嘉宾先后走进中韩合作成果及形象展示馆、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国际优品及地方特色展示馆等区域,饶有兴致地观看实物、展板、视频、沙盘展示,不时与参会企业和各界人士亲切交流、互动体验,了解近年来威海乃至山东对外开放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路径新目标。

从三星、浦项、现代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最新产品,到动漫COSPLAY及电竞、高尔夫、美食文化品鉴、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等特色体验,再到来自俄罗斯、日本、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主题展览……各展馆内的新设计、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琳琅满目,给参展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本届展会规模大、层次高、内容实,是鲁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山东对外开放大门越敞越大的生动体现。希望展会越办越好,促进山东与韩国深化国际采购、产业技术、投资促进、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为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览会之一。

韩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金相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瓦列诺克·德米特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专员扎哈罗夫·德米特里等嘉宾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