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警惕诈骗!关于排污许可业务的声明!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2-08-04 13:35
点击次数:

近日,部分属地分局群众举报,有个别中介公司或个人声称受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委托,要求企业交费办理排污登记业务,严重损害我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形象。对此,我局声明如下:

(一)排污许可实行分类分级管理。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排污单位,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确定管理类别;《名录》中未做规定的排污单位,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无需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

(二)排污许可业务,全部依托生态环境部“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e.gov.cn/)办理。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单位,由排污单位自行在平台注册、填报,提交生态环境部门审核通过后,核发排污许可证。实行登记管理的单位,由排污单位自行在平台填报排污登记表并取得回执,无需生态环境部门审核。以上业务办理,生态环境部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威海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从未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此项业务各排污单位接到此类诈骗电话后,请及时致电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咨询核实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勿上当受骗。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4

威海市排污许可管理部门咨询电话

序号

各级部门

联系电话

1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0631-5230326

2

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

0631-7592851

3

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

0631-6612177

4

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

0631-5277022

5

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

0631-8805021

6

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

0631-5625420

7

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

0631-5990028

8

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分局

0631-5588853

9

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

0631-885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