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关于户籍业务、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权威解答来了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8-25 12:28
点击次数:

新生儿出生后,需要立即办理出生登记吗?威海的110和122是合并接听吗?办理门楼牌正式编号需提交哪些材料……近日,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了解的关于户籍业务、居住证、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市公安局给予了详细解答。

开具无犯罪证明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表

市民:到公安部门开具无犯罪证明的受理范围是什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市公安局:到公安部门开无犯罪证明的受理范围:个人可以查询本人犯罪记录,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查询,受托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单位可以查询本单位在职人员或者拟招录人员的犯罪记录,但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关于从业禁止的规定。

开具无犯罪证明需要提供的材料主要有:公民在户籍地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表;在居住地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和查询申请表。外国人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表。委托他人查询的,还应当提交委托书和受托人有效身份证明。

个人在一年内申请查询3次以上的,应当提交开具证明系用于就业、留学、移民等合理用途的有关材料。

单位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明、加盖单位公章的查询申请表以及查询对象系单位在职人员或者拟招录人员的有关材料。查询申请表应当列明申请查询依据的具体法律条款。

威海的110和122是合并接听吗?

合并为110报警服务台

市民:威海的110和122现在是合并接听吗?

市公安局:目前,我市已经将110、122两个报警台统一合并成110报警服务台,以方便公众报警。群众只要拨打110、122中任何一个号码,110指挥中心就会统一接处警。

哪些铁路行车安全紧急情形可拨打110?

异物侵入铁路建筑限界等情形可拨打

市民:请问哪些铁路行车安全紧急情形可拨打110?

市公安局:以下涉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情况,确定为紧急情形:

第一类:异物侵入铁路建筑限界和机车车辆限界的,如塌方、落石、倒树(杆)、公跨铁桥梁防抛网(栏杆)等附属物和彩钢瓦、防尘网(防晒网)、长大塑料布等硬(轻)体飘浮物坠入铁路线路、刮落至铁路接触网,自轮运转的大型机械擅自在铁路边施工作业等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

第二类:影响铁路线路稳定的,如水漫钢轨、路基被水冲空、洪水冲毁桥台、水漫桥梁、擅自在铁路边打桩或爆破、机动车辆(船舶)冲撞铁路桥墩、超高车辆冲撞铁路桥涵、机动车在无人看守道口发生故障无法移动、铁路沿线发生火灾、危化品燃爆等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

接报以上紧急情形,公安110报警服务台或铁路调度所应即时受理,并立即启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快速准确处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24小时应急报警电话:96222或0531—82481111。

办犬证可以免费给犬打狂犬疫苗吗?

狂犬病疫苗由养犬人承担

市民:请问办犬证可以免费给犬打狂犬疫苗吗?

市公安局:2019年11月7日,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威海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威海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在威海市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应当每年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第一年每只犬350元,以后每年每只犬150元,上述标准不含犬只免疫费。

按照相关规定,狂犬病疫苗由养犬人承担。《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一)未按规定为犬接种狂犬病疫苗的。

威海市犬只收养所的地址在哪里?

环翠区温泉西路韩家口子处

市民:请问威海市犬只收养所的地址在哪里?

市公安局:威海市犬只收容所地址为环翠区温泉西路韩家口子处。如需要了解相关情况,可与市养犬办联系,咨询电话:5785129。

在我市的外国人如何办理签证延期?

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

市民:在我市的外国人如何办理签证延期?

市公安局:在我市停留的外国人如需要延长签证停留期限,应当在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届满七日前,前往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按照要求提交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

外国人入境后,所持的普通签证、停留居留证件损毁、遗失、被盗抢或者有符合国家规定的事由需要换发、补发的,应当按照规定前前往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疫情防控期间的申请,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具体咨询电话:0631—5192254。

办理门楼牌正式编号需提交哪些材料?

需提交门楼牌编号申请书等

市民:请问办理门楼牌正式编号需提交哪些材料?

市公安局:1.门楼牌编号申请书(模板可登录威海市政务服务网“办事服务”栏目下载);2.《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3.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核发的不动产权证书或其他合法有效的产权证明原件及复印件;4.《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5.《威海市门楼牌编号呈批表》(表格和填写模板可登录威海市政务服务网“办事服务”栏目下载);6.楼房所在位置总平面规划布置图2份(如有预编号,需提交预编平面图复印件)。

市区楼宇门牌号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以路、街、巷、住宅小区为单位编排

市民:环翠区文化路两边楼宇门牌号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市公安局:根据威海市门楼牌管理办法,市区门楼牌以路、街、巷、住宅小区为单位编排;无路、街、巷、住宅小区名称的农村门楼牌以村民委员会或自然村为单位编排。编排顺序:东西街巷,由东向西,北侧编双号,南侧编单号;南北街巷,由北向南,西侧编双号,东侧编单号;东北、西南街巷,由东北向西南,偏北侧编双号,偏南侧编单号;西北、东南街巷,由西北向东南,偏西侧编双号,偏东侧编单号;不通行的胡同,不分方向,一律由入口向里,右侧编双号,左侧编单号。经与来电人沟通说明,对方表示想了解孩子上学区域如何划分,已建议其向教育部门咨询。

外来务工人员有哪些途径落户威海?

租赁住房、就业、创业等都可申请落户

市民:请问外来务工人员想要落户威海有哪些途径?

市公安局:依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我市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外来务工人员本人及其近亲属在我市城镇区域有合法产权房屋、租赁住房、就业、创业或投靠近亲属等,都可以申请落户。如果所在地址不具备落户条件,可以登记在社区集体户上,对于户口登记在单位集体户或社区集体户且具有家庭成员关系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为其颁发家庭居民户口簿。

新生儿出生后需立即办理出生登记吗?

落户时间上没有限制

市民:孩子出生后,办理出生落户需要准备什么手续?需要立即办理出生登记吗?

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和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1+6”综合服务模式的通知》等文件规定,新生儿落户需要的手续是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或明确抚养关系的法律文书或协议书(限新生儿户口登记前父母离异)。落户时间上没有任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