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在威海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2-08-22 14:04
点击次数:

        8月19日,山东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在威海召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玉慧,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文,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苏允东出席会议,全省16地市卫生监督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居建云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当前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维护人民健康作为卫生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中要逐项抓好落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监督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抓实重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建设。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发挥和卫生监督在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和促进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把创新摆在监督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激发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管模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监督力量。

        近年来,威海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卫生健康工作全面融入“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根据威海的实际,把智慧监管同威海的信用管理有机结合,进行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今后,我们将始终着眼常态长效,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进卫生综合监督工作,努力打造多元化的综合监管新格局,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领导班子以及全省16地市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威海市医美、口腔、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量化分级工作。以量化分级管理抓好强化培训指导和服务,积极构建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的多元化监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