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经区

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人居“大环境”

文章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8-17 08:59
点击次数:

时值盛夏酷暑,威海也开启了“蒸烤”模式。近日,在凤林街道顺和社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活跃在小区楼宇之中,改造破损路面、清理乱堆乱放、检查消防设备……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整治,促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顺和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红色物业,将创城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社区、物业联合攻坚,服务居民的联动性进一步增强,为助力创城贡献硬核力量。

“之前楼前的路好多坑,特别不好走,老人小孩出来散步都怕摔着,尤其下雨天,出门真不方便,这回路面铺平了,再也不用担心了。”家住凤林小区58号楼的冯大姨说。

由于小区内多处居民楼楼前路面存在破损、坑洼,给居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凤林顺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春燕倾听群众需求,积极进行协调,联合凤林工人新村物业对破损、坑洼的路面进行升级改造。

在修理路面之前,物业工作人员每个楼道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小区路面即将修补,并立即安排工人进场施工,对坑洼路面严重的楼前进行全面修整。如今,新的路面不仅平整了,也更干净了,路面将重新规划上停车位,车辆停放也将更加整齐美观,崭新的路面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更抚平了居民心中的疙瘩。

顺和社区还联合物业公司,按照网格化管理,清理楼前屋后及楼道内堆放杂物、归置乱停电动车、重划车位停车线、更换公共区域灯具、更换破损玻璃、平整小区道路,不断改善整治小区环境,并对小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小区环境不仅影响人们的居住质量,更影响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最重要的就是社区和物业联手,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擦亮社区文明底色”,凤林顺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春燕表示。

有居民反映单元楼宇门厅上垃圾成堆问题,物业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烈日下挥动着铁锨,忍受着刺鼻的异味,将几处楼宇门上面的垃圾都清理干净。

工人新村中区6号楼在地下室发现有跳蚤后,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购买专业杀虫剂,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除虫,确保居民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集中清理活动,改善了楼道乱堆乱放问题,清理了卫生死角,既解了民忧又美化了居住环境。凤林顺和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创城工作,坚持环境整治与为民办实事同步推进、双向发力,做到“社区+物业”服务双提升,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焕发出来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延伸,为精致社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