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荣成市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8-17 15:37
点击次数:

8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掌握历史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重要论断,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重要法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体会好“历史主动”这个关键词,弄清楚、弄明白“何为历史主动”“历史主动从何而来”的逻辑体系,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路依据、组织领导和依靠力量等科学理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要把握好“工作主动”这个落脚点,带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结合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带头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统筹抓好招商引资、服务项目、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好“历史主动”,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