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区委书记乔新跃督导调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22-08-17 09:01
点击次数:

8月15日,文登区委书记乔新跃督导调研部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领导宋国华、杨波涛、顾甜甜参加。

文登一中、金山中学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在9月份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在两所学校项目现场,乔新跃实地查看学生宿舍、餐厅、教室、体育场等设施建设和桌椅、多媒体等设备的配套情况,详细询问办学规模、招生准备、师资配备等工作。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扫尾工作,配齐各类教学设施,全力营造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要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成长激励措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随后,乔新跃来到香山小区、西龙格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汇报,与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建设精致城市、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强化群众主体地位,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改造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工程进度,统筹推进小区道路建设、上下水改造、架空线入地、绿化美化、停车位划设等工作,跟进做好物业管理和服务,不断优化和提升小区服务功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柳林溢流口改造工程现场,乔新跃认真听取全区“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合理安排工程建设时序,加快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做到污水应收尽收,雨污应分尽分,从源头上改善水环境质量。

乔新跃还现场调研了金山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丛琳 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