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高区

[区党群工作部]高新区举办“青鸟看家乡 筑梦向未来”青年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高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8-15 09:32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吸引青年人才回流、凝聚青年力量,增进广大青年对高新区发展面貌的了解与认识,激发青年热爱家乡、扎根家乡、建设家乡的故土情怀,8月11日上午,高新区团委举办“青鸟看家乡,筑梦向未来”青年观摩活动,共40名青年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青年前往威高集团、全球打印机基地、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观摩。通过“青年看”,让青年们真切感受高新区企业裂变、产业集聚的丰硕发展成果,并对“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高新发展路径有了初步的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交流环节。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员面向青年对企业(单位)自身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企业说”,让青年对区内千帆竞发的良性发展生态形成更加立体丰满的认知。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了大小“青鸟”携手的方式,参加活动的40名青年中,其中有20名为高区籍在校大学生、20名暑期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时长排名前20的高中生,旨在充分肯定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的主人翁精神,形成“青少”共进的良好局面。活动中,区产业链党建联盟及社会组织有关同志对青年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把握青春时光,找准人生方向。活动最后,团区委负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感受身边变化,投身家乡建设。



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家乡的惊人变化,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增长本领,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是城市的未来,下一步,高新区团委将会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全面营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社会氛围,不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体系,为青年提供更加积极友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