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威海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2-08-12 18:47
点击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部署,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2022819日至21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前健康监测

(一)建议所有考生提前做好疫苗接种。考前7天和考试期间,考生应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填写《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二)考生在考前10天,需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省内考生在通行码申请模块申领,省外考生在来鲁申报模块申领)。考生在考前扫描“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山东考区考生行程报备”小程序(附件3),如实报备本人行程情况。

二、考生健康管理

(一)对考前7天内无外省旅居史的考生,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二)对外省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达考试所在地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提供入鲁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方可参加考试。

(三)来自低风险地区(在微信中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中的“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模块,查询所在地的风险等级)的考生,完成3天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按要求完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对尚未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但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执行。属于上述情形的考生应提前向考试机构和考试所在地社区报备,在按照社区要求落实好上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再按要求参加考试。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四)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五)属于以下情形的,应持有7天内的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隔离考室参加考试:尚在隔离观察期的次密切接触者;有中风险等级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7天者;考生居住社区10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7天但不满10天者。

)开考前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隔离考室参加考试

属于上述(四)、(五)、(六)情形的考生应提前向考试机构和考试所在地社区报备,在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再按要求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

1.考生进入考场须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每单元考试前需出示“健康通行码”和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认安全的方可进入。第一单元考试前需提交《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

2. 现场检测体温高于37.3℃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它设备或其它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的,经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评估,考点依据专业评估建议进行综合研判处置。

3.考试期间,除身份确认等考试需要环节摘除口罩以外,考生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自行准备一次性乳胶手套(一单元一副考试期间全程佩戴)

、交通出行

考生应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

出行期间要备齐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的,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乘坐班车赴考点的,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请广大考生自觉配合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进行自查自报工作,并在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不扎堆,不聚集,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1.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3.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山东考生行程报备小程序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