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8-11 14:42
点击次数:

8月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审议了《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审计监督的政治性,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总体提升。要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力度。要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扛牢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真改实改。要加强审计专业能力建设,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培养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