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房屋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怎么办?组合贷款能否享受利息补贴?这些问题有答案了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8-01 08:43
点击次数:

规模化养殖场如何界定?房屋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后期手续应如何办理?组合贷款中的商贷部分是否可以享受商业贷款利息补贴?我市是否还审批面向3岁至6岁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近日,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了解的关于教育、居民生活、产权市场、公交线路等方面的问题,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给予了详细解答。

环保排污登记需要缴纳检测费吗?

该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市民:近期接到不明电话,被告知需要进行环保排污登记,并需要在微信公众号排污服务管家上缴纳480元检测费用,请问是否需要缴纳此费用?

经开区管委:已将排污许可登记操作流程发送至来电人并告知,环保排污登记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经落实,来电人所接电话并非环保部门,在此提醒市民们谨防上当受骗。

规模化养殖场如何界定?

不同类型养殖场各有相应数量规定

市民:请问规模化养殖场是如何界定的?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是指常年存栏量为500头以上的猪、3万羽以上的鸡和100头以上的牛的畜禽养殖场以及达到规定规模标准的其他类型畜禽养殖场。

补办电动车牌需要怎么办理?

当向登记地交管部门申请补领换领

市民:请问补办电动车牌需要怎么办理,提供什么资料?

文登区政府:根据《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的规定,电动自行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补领、换领。申请补换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的,应当提交所有人身份证明及补换领号牌情况说明。号牌损坏的,应当交回损坏的号牌。

房屋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后期手续应如何办理?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自动续期

市民:我的房屋为70年产权,2022年9月1日房屋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请问后期手续应如何办理?

荣成市政府:经落实,依据《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依据国土局相关文件,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可以按以下过渡性办法处理:1.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2.不收取费用。3.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组合贷款中的商贷部分是否可以享受商业贷款利息补贴?

可以享受商业贷款利息补贴

市民:请问若申请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的商贷部分是否可以享受该商业贷款利息补贴?

环翠区政府:组合贷款中的商业部分可享受商业贷款利息补贴政策。

因工作原因断缴一个月公积金是否影响贷款?

重新缴存12个月以上,符合条件的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市民:我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屋,但因工作原因曾断缴过一个月公积金,请问是否影响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因工作原因断交公积金的,需要重新缴存12个月以上,符合条件的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鸡鸣岛码头禁止钓鱼吗?

该码头是入岛交通码头禁止钓鱼

市民:到鸡鸣岛码头钓鱼,被告知此码头禁止垂钓,请问是否属实?

荣成市政府:鸡鸣岛码头由荣成市好运角区进行管理,那香海旅游公司租用作为上岛客船码头,并非私人承包。由于鸡鸣岛码头是入岛交通码头,该码头禁止进行钓鱼,以防发生安全隐患。

我市是否还可审批面向3岁至6岁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

按照双减要求,此类培训机构已不再审批

市民:婴幼儿早教中心属于民办教育机构还是校外培训机构?是不是需要办理《办学许可证》?需要到教育局办理还是到市场监管局办理?

市教育局: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地要统筹做好面向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明确不得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据此,我市不再审批面向3岁至6岁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

人和镇临街的垃圾桶为啥都被撤走?

沿街商铺垃圾由环卫人员逐户收集

市民:近期,我发现人和镇所有地方临街的垃圾桶均被撤走,只留有小区门口的垃圾桶,请问是何原因?

荣成市政府:人和镇正在根据要求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按照《荣成市城镇垃圾生活分类实施方案》,对沿街商铺垃圾采取“上门收集、现场检查”的方式,撤掉原来路边的垃圾桶,由环卫人员逐户上门收集。

天泽府小区南侧空地规划是建设学校吗?

规划建设一所小学

市民:天泽府小区南侧位置有一片空地,规划是建设学校吗?何时可以建盖?

经开区管委:规划建设一所小学,现暂无建设计划。

城镇居民回迁农村如何办理?

需准备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件等材料

市民:我的户口现在在环翠区福海社区,要将户口迁到荣成市学福村父母的名下,需要如何办理?

荣成市政府:经了解,来电人因父亲过世,想将户口由环翠区福海社区迁往荣成市埠柳镇学福村,属于城镇居民回迁农村,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1 6”综合服务模式的通知》规定,城镇居民回迁农村的,需要准备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件、派出所实际居住调查材料。民警建议首选合法继承房产并办理宅基地使用权证。满足迁移条件后,来电人可迁移户口。

万科翡翠公园小区周边能否开通公交线路?

现设有42路公交车,日运行14个班次

市民:万科翡翠公园小区周边未开通公交线路,请问可否增加公交线路?

威海公交集团:万科翡翠公园现有42路公交车经过,运行车辆2部、日运行14个班次。威海公交集团将利用大数据系统跟踪分析每条线路的客流数据和运力与客流的匹配情况,实施精准排班,适时充实运力,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馨安苑小区63号楼何时通过综合验收?

2021年1月7日已完成综合验收备案

市民:请问经开区馨安苑小区63号楼什么时间通过的综合验收?

经开区管委:经查,馨安苑63号楼于2021年1月7日已完成综合验收备案。

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哪些?

包括工程机械、材料装卸机械等

市民:请问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哪些?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工程机械(含装载机、打桩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叉车等)、材料装卸机械、工业钻探设备、机场地勤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港口码头地勤设备等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农业机械、林业机械除外。凡是威海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包含在威海市使用的外省市无环保号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均需办理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