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科技局赴潍坊、烟台两地省实验室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2022-08-01 17:08
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威海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山东省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在7月25日召开省实验室理事会议后立即出访调研,于26日-27日由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一行分别赴潍坊、烟台实地参观省实验室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在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与有关负责同志就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工作专班配置、全球视野引进高端人才、政策支持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度交流;在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与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院士领衔人才梯队配置、联合研发中心搭建、人才引进联合招聘模式等方面深入探讨,了解工作思路和特色模式,深受启发。

下一步,将按照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要求,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组建培育核心人才团队,编制具体的省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导向,聚焦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科技前沿问题,统筹好各类创新资源,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创新灵活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医疗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困难瓶颈,让省实验室尽快成形成势、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