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宣传接地气 惠民服务进万家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7-06 09:10
点击次数:

“省内换工作,养老保险关系需要转移吗?”“参加居民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哪些人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这些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一场宣传活动中得到了解答。

7月2日上午,区科技创新局社保中心在蔄山大集开展“精准扩面·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月线下启动仪式,把政策宣传延伸到大集,紧盯百姓实际需求,零距离为群众提供社保医保政策咨询服务。

在大集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采用漫画元素制作的宣传材料,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老少咸宜的形式,让社保、医保宣传“活起来”,把电子医保凭证、威你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缴费补贴标准以及社保帮扶等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还将组织开展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活动,让社保、医保宣传“走下去”,确保做到“全方位、广角度、深覆盖”,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保、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参保率、满意度。本次活动,共计发放2000份城乡居民社保、医保宣传明白纸,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力争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