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高区

[区建设局]高新区2条路段完成“护肤”

文章来源:高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7-06 09:38
点击次数:

7月4日,在城区环海路国际海水浴场段,工人们正忙着对沥青罩面完工不久的路面施划交通标识标线。近日,除了环海路高新区段外,还有兴山路(初张路--威高东路)也完成了罩面修复,提升了路段的平整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罩面后的兴山路

罩面后的环海路

7月5日,兴山路变得更加平坦整洁,黑色的沥青路面,白色的交通标线,让路面更加清晰醒目。“以前路面破烂,补丁过多,开车经过时总有颠簸,现在路面平整了,不见了以往的坑洼路貌,驾驶感非常舒适。”经常在兴山路行驶的市民张先生有着切身体验。

道路环境与每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有部分市政道路由于年限较长,交通量增大,造成了沥青路面破损较重,坑洼不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沉陷、龟裂、脱皮、松散、起砂、露骨等多种“病害”,尽管近年来进行过多次修修补补,但依然不能彻底改变坑洼路况,道路行车舒适性较差,安全事故隐患点较多,严重制约了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急需对“老弱病残”路段进行重新罩面,提升道路品质,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此次加铺沥青罩面的2条市政道路总长9.8千米,罩面总面积11万平方米,起垫更换各类检查井及雨水篦子147座,安装路边石、绿带石1510米,铺设人行道板1340平方米。“护肤”后的道路状况明显改善,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