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环翠区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6 08:23
点击次数:

近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军、孙青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要“精确制导”,进一步摸清摸准全区退役军人底数以及基础情况,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要充分利用年度走访慰问、接收安置以及优待证申领发放等时机,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困难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的针对性、精准度。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紧盯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和优待抚恤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持续加强资源统筹,提升技能培训和创业能力,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

会议强调,双拥共建要“再创佳绩”,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民拥军、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坚守优势、勇开新局,打造全市双拥工作的标杆和典范。要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紧盯驻军单位困难需求,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防疫物资等方面,持续跟进做好沟通对接,加大对驻威部队提报困难问题的解决力度。要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按照“双清单,三助力”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与人武部做好配合,确保试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按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创则必成、成则必优”的决心,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件事情都有人管、有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