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孔凡萍带队赴重庆市云阳县 对接东西部协作并开展招商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7-06 13:57
点击次数:

7月3日到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带队到重庆市云阳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并走访重庆市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产业招商活动,面对面洽谈交流,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实。

在云阳期间,孔凡萍实地考察了重庆市雲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东西部协作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为威海·云阳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威海市·云阳县东西部协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威海市长期以来对云阳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威海和云阳是使命相连的好战友,是情跨千里的好兄弟,是精诚合作的好伙伴。威海市坚持“云阳所需、威海所能”,倾情倾力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云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结着威海的深厚情谊。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民间文化、旅游、体育、艺术等领域交流,发挥威海产业优势和云阳生态资源优势,深化食品加工产业协作,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国家文化公园等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探索新路径、新模式,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提供实践范本。

孔凡萍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中央交给威海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威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经过十多年的深度交流,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层面,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友谊越来越深厚,东西部协作取得良好成效。威海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要求,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加大“组团式”帮扶力度,在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探索,扎实做好鲁渝协作“升级版”各项工作。在巩固现有协作成果基础上,精准对接项目,拓展产业协作发展新空间;加强合作交流,夯实技术劳务协作支撑;深化协作关系,找到更多社会协作新路子;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凝聚东西部协作工作合力,努力将威海和云阳打造成鲁渝协作的示范样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携手并进、共谱新篇。

在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孔凡萍参观了企业展厅和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她说,威海市立足自然禀赋、人文环境和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迪马工业正在布局的工业和康养合作项目,与威海的产业规划非常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威海市将继续支持迪马工业在威发展,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在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孔凡萍实地考察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说,威海作为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三大风电场之一,拥有风场资源、海洋资源和政策资源,同时还具有出港条件好、运输成本低等比较优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