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民生微实事丨有“增”有“补”!群众家门口的这些小事,有了妥善处理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7-06 13:52
点击次数:

两座移动公厕解了燃眉之急

沿着高新区千山路驶入环湾东路,一路上能看到不少驾校车辆在路上行驶。“这附近有个驾校,学员们平时都在这里练习科目三。”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里环境清幽,很适合练车,但没有公厕,成了大家的烦恼。接到市民反映后,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查看,发现周围的确没有公厕。“该路段周边地块尚未进行开发利用,也暂未配套自来水给水、污水排水及供电等管网设备,不具备增设公厕的条件。”该工作人员解释。

记者还注意到,环湾东路旁有一座公园,其中建有公厕。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为渔耕文化园,还没有正式开放,水电未通,因此公厕也无法使用。

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高新区建设局一方面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公园通水通电,另一方面在环湾东路上安装了两座可移动的生态公厕,并安排专人每天清理打扫,为学车及赶海的市民解决燃眉之急。

“目前,公园的建设在加快进行,园内公厕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此后,我们将加快相关管网及设备的配套,合理规划和增设公厕等设施,为群众提供方便。”工作人员表示。

更新加固井盖换来居民点赞

井盖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不留神却容易埋下安全隐患。今年,高新区初村镇东车门夼村居民反映,家门口好几处井盖破损、塌陷,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前来维修一下。

接到群众反映后,高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来到了村里,找到了居民说的那几处井盖。原来,村里经常有大型车辆经过,这几处井盖被反复碾压后日渐破损、塌陷,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赶紧联系了井盖的权属单位,更换了4套井盖,并在更换时,在井盖下增加了钢筋混凝土的井圈,让井盖更加坚固抗压。”工作人员表示。

如今漫步在村里,每处井盖都能看到被加固的痕迹,重新更换的井盖也更加牢固、美观、结实。“原来这几个井盖都塌下去了,现在不但换了新的,还进行了加固,特别结实,出门更踏实了。”对新“上岗”的井盖,居民们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