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威海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金融辅导对接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7-31 10:14
点击次数:

为探索建立产业链金融辅导工作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7月28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工信局、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威海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金融辅导对接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表示,产业链金融辅导是服务保障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对于持续提高企业信贷获得感,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是我市首支建立金融辅导机制的产业链,通过“产业链+联盟+合作园区”,搭建精准对接平台,疏通金融辅导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确保产业链企业全覆盖,有效激活链上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本次对接会议开启了我市金融辅导工作的新局面,也标志着我市金融辅导工作由“面、点”结合走向“面、点、链”相结合的纵深发展。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威海市产业链金融辅导员机制的服务内容、实施步骤、创新举措等作了讲解;3家银行机构代表推介了针对碳纤维产业链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海龙王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代表链上企业就经营发展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等作介绍;招商银行威海分行代表金融辅导银行分别与威海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联盟、威海碳纤维产业园签署合作意向书。

今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引导各金融辅导队与所辅导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抓好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服务、融资策划协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获得金融服务。以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为切入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链+联盟+合作园区”模式,探索金融辅导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发挥金融辅导队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实现全市产业链金融辅导全覆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