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7-26 08:46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畜牧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及时掌握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动物卫生等工作情况,7月19-22日,市畜牧业发展中心联合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对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通过现场检查、交流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重点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动物卫生监督、安全生产、人畜共患病监测净化、兽医实验室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全市共抽查28个镇(街)兽医站、16个检疫申报点、3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16个畜禽散户、8个动物诊疗机构、2个无害化处理厂和7个畜禽屠宰场。

督导工作结束后,各督导组对各区市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要确保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密度,完成对散养户实行集中免疫的基础上,每月定期对新生畜禽、免疫抗体水平下降的畜禽补免疫苗,做到应免尽免、不漏免;二是要规范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动物诊疗机构的管理,督促其落实好生产各项制度;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严格落实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规范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四是完善档案记录,按照无疫区建设要求,逐项归类,规范整理业务档案。

通过此次督导,全面科学的评估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及时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风险,为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