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保密防线 |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保密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7-13 09:4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切实加强我市三农干部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7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保密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保密技术检查科科长、山东省保密教育师资库成员耿乔木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副局长李艳丽主持会议。



会上,耿乔木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围绕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个人信息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当前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用鲜活生动的实例展现了当前网络泄密的严峻形势,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和保密知识理论课。

培训强调,保密工作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体干部要认清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一要知敬畏,站在讲政治、保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以各类典型案例为警示,规范日常工作行为,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理念。二要懂要求,围绕保密规定,特别是当前微信泄密风险点,进一步加强保密知识学习,明确各项制度,严把互联网保密关口,严禁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传输、发布泄密敏感信息,严禁使用手机应用对涉密文件、涉密会议活动进行拍照、录音、录像,确保“涉密内容不上网”。三要重日常,不刮保密工作“一阵风”,要将工作发力于平时,用功于日常,树立“永久”安全防范意识,持续绷紧保密安全弦,持之以恒筑牢保密底线。参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筑牢了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