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爱山东”核酸检测新增采样时间查询服务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7-10 15:11
点击次数:

为方便市民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爱山东”APP(威海分厅)、“爱山东”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均上线“威海市核酸检测报告查询”服务,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到最近三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并支持生成、下载电子检测报告单功能。

市民做了核酸采样,实验机构一般需要8个小时才能做完检测、上传结果。为方便市民做了核酸采样,及时查询核酸采样登记时间,最近,“威海市核酸检测报告查询”又增加了最新采样时间查询功能。

市民在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咽拭子采样)半个小时后,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可通过手机查询最新采样时间,方便市民及时安排行程。

在“威海市核酸检测报告查询”服务中往下滑动,页面下方会显示近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部分核酸检测机构支持生成电子检测报告单,用户可自行选择查看或在线下载等操作。(*带有电子印章的核酸检测报告单下载到手机后,与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具有同等效力,可以使用手机直接出示,也可以根据实际排查要求自行打印为纸质报告单。)

另外,在“爱山东”APP(威海分厅)的“疫情防控”专区,还贴心地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入威返威人员疫情防控自助申报系统、威海市出入登记二维码自助下载、威海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查询等二十余项防疫服务,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让市民少跑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来源:数字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