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调整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07-01 16:13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如何调整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请落实处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单位调整方式:(一)开通单位网上业务的单位,登陆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www.whzfgjj.com)进行调整,具体规定详见《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管理规定》。(二)未开通单位网上业务的单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服务厅办理调整基数和比例的手续。

       单位调整要求:(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每年调整一次。2022年度的基数和比例的调整工作截止9月30日。(二)缴存单位调整基数时提供《威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汇缴清册》或到管理中心各服务厅拷贝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变更表》,核定后报盘申报,同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报表一份。10人以上的单位建议先去公积金大厅考盘。(三)各缴存单位核定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应告知职工本人,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单位申报的纸质基数变更表应由职工本人签字确认;职工无法签字的,单位需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认承诺函》(登录网址http://zfgjj.weihai.cn/下载)。职工对本人已签字确认的基数提出异议,中心不予受理;单位未提供签字的基数变更表,仅提供基数确认承诺函的,若职工投诉未按规定基数缴存,由单位负责调解。(四)各缴存单位在办理本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时,应对已在管理中心留存的本单位和职工的基本信息进行核对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