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高举伟大旗帜 践行使命担当
——威海市外办与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22-07-01 14:56
点击次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外事业务深度融合,6月29日上午,市外办党支部与我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以视频形式联合举办了“高举伟大旗帜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联学联建活动。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党委书记唐松根,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倪国良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连诗杰出席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市海洋发展局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唐松根大使结合多年外交工作经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焦华书记介绍了威海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生动实践。倪国良院长对我市近年来远洋渔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基里巴斯合作的展望等进行了说明。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就做好新形势下外交、外事工作,促进中基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连诗杰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在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党支部书记陈哲颖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焦华同志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顺利筹备和举办,得到了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海洋发展局的大力支持,是一次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参会党员干部在交流互鉴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强化外事干部使命担当,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支部联建为载体,协力推动中基双方在经贸、旅游、海洋渔业等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松根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近年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成果丰硕。威海外事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立足地方、依托地方、造福地方。使馆将积极为威海和基里巴斯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双方在远洋渔业、造船、友城结好、进出口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精准对接、互利共赢提供助力。

与驻外使领馆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是威海市外办今年着力打造的一项党建工作品牌。下一步,市外办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党建意识更加凸显、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紧密、各项工作走在前的“外事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