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外办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建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22-06-08 09:32
点击次数:

 为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探索外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新路径,近日,市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退休干部党支部、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建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办党组书记焦华同志的带领下,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先后参观了环翠区嵩山街道轻户外运动基地、羊亭镇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当代农村的新气象、农业的新成就、农民的新面貌。

  在嵩山街道轻户外运动基地,全体党员干部相继参观了国内首个利用采石场改造的露天剧场——石窝剧场、轻户外运动基地西庄休闲体验区以及烟威地区最大的蝴蝶兰产销基地——晟仙俊美花卉产销基地。环翠区副区长崔军强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近年来,环翠区嵩山街道把农村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作为撬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突破口,整合乡村及机关单位、企业、金融机构资源成立了全市首个实体性农村区域党建联合体——轻户外运动基地党建联盟,打造了一个村村联合、村企联合、村政联合的资源集聚平台,形成了乡村富裕“共同体”。参观过程中,大家切实感受到我市乡村振兴的喜人成绩,并就如何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全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清廉之路”教学点——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解说和影片,回顾了日伪军的残暴统治下地下党员和村民们不惧生死、智斗敌人的传奇故事。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贝草夼村将地下交通站遗址与乡村振兴一体谋划推进,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展馆。大家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和平年代的敌我较量仍未停止,身为外事工作者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用底线思维处理复杂涉外事务。

  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旨在打造中国高端膜产业与技术创新基地、世界一流的膜高技术产业集群,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条发展,园区内企业集群优势正在凸显。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了解园区定位、发展方向及需求,并就如何利用外事渠道助力园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我市近年来以城乡融合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履职尽责,利用外事资源优势,加强协同联动,做好宣传推介,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