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威海20名援沪核酸检测队员凯旋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6-06 14:14
点击次数:

6月5日上午9时许,结束了7天的集中健康监测,援沪核酸检测队队长马淑青将签有20名队员名字的援沪队旗递交市卫生健康委。这也标志着他们圆满完成此次援沪任务,顺利凯旋。

威海援沪核酸检测队部分成员合影

据悉,上海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从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威海口腔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荣成市中医院等16家医疗卫生机构抽调20名医务工作者,于4月3日随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奔赴上海支援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46天来,援沪队员驻扎上海普陀区核酸检测实验室,与上海市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出色地完成了援沪核酸检测任务,检测量高达43.9万余管,做到了队员零感染、标本检测零差错,充分展现了威海支援队精湛的业务能力、卓越的执行力、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无不胜的团队精神,为有力控制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出征,很高兴为上海防疫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经过多轮实战历练,我的检测速度也从最初的10分钟一板,提升到了5分钟一板。返岗后,我将尽快把此次援沪期间掌握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我市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工作作出贡献。”援沪核酸检测队队员王志华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