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城市合伙人”计划全面实施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3:48
点击次数:

世界500强制造企业青睐什么?对接中有哪些注意事项?6月21日,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周立军复盘某世界500强制造业项目落地全过程,为经开区招商人员带来一场生动翔实的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这是他接受“城市合伙人”聘书后,与我市的首次互动。

“‘城市合伙人’计划,是构建城市对外经贸高层次‘朋友圈’、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深度广度的重要举措。”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主要邀请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且能帮助威海扩大国际、地区间交流合作的企业机构和业界精英加盟。去年以来,已有6名个人、5个机构加盟我市,“城市合伙人”计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细览这份名单,能感受到沉甸甸的“含金量”。周立军所属德勤咨询,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和近90%世界500强企业存在合作关系。此外,被聘为“城市合伙人”的还有世界500强三菱商事(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本多亮,以及为我市促成多个对外合作的比利时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等。

聘任他们为威海“城市合伙人”,关键要把影响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今年以来,我市联合各方开展信息收集、招商引资等工作,已聚焦“蓝色活力之都 全球投资首选”城市品牌展开多次推介,促成我市与日韩、欧美、东南亚、中亚等国家地区和国内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发展区域的一批企业展开对接。我市的发展,也为“城市合伙人”带来了更多资源和更大影响力。

“这样一来,这些企业机构和业界精英逐渐和我市‘绑定’为利益共同体,形成共生共荣的合作关系。”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优化,分国别、分行业继续聘任更多优秀人才和机构,建设利用好合伙人服务网络,切实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