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未雨绸缪“走在前”,厉兵秣马“开新局”,全力保障桃威铁路担当的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文章来源:威海市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 2022-06-30 08:16
点击次数: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担当的往返武昌、济南、菏泽方向的旅客列车陆续恢复开行。

武昌至威海K1068次旅客列车从6月26日恢复开行;

威海至武昌K1066次旅客列车从6月27日恢复开行。

威海至济南K8262次、威海至菏泽K8308次旅客列车从7月1日恢复开行;

济南至威海K8261次、菏泽至威海K8306次旅客列车从7月2日恢复开行。

召开动员会议,以全新面貌迎接列车恢复开行

 

  组织召开列车恢复开行动员会议,分析当前铁路客运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人员配置、疫情防控、列车整备、营销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客运人员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大力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作风,努力在推动铁路客运提质增效,服务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实际工作中“走在前、开新局”。


开展岗前培训,以优质服务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采用理论与实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以班组为单位的岗前教育培训,内容涵盖劳动安全和食品安全常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作业流程、第三季度调图文件以及相关客运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业务素质,保障列车顺利开行,不断增强旅客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密措施有效应对恶劣天气

  针对6月26日至28日今年首次大范围降雨恶劣天气,公司防洪指挥部迅速启动暴雨黄色预警,科学部署有效应对,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防洪包保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值班值守,做到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联合铁路公安部门根据降雨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检查沿线桥涵、防护网、道口设施、通信信号设备等,及时发现隐患,排除安全风险。

  加大机车车辆检修,严格按照机车保养质量检查评定标准,重点对机车走行部、电机电器、制动系统、柴油机辅助、安全保护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提高机车车辆设备质量,为列车安全正点运行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机车乘务员汛期加强瞭望,确保行车安全。

严格疫情防控,以安全环境筑牢铁路抗疫防线

  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公司最新疫情防控明白纸要求,做好测温验码、通风消毒、自身防护,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