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在文登区办理残疾人证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06-28 16:22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在文登区办理残疾人证的流程是什么,请落实处理。


       文登区政府答复:申请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申请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残疾人证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的证明材料,到文登区人民医院南院区(环山东路120号原市立医院)门诊楼一楼残疾人证件办理窗口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注:为更好的协助评残,因病因伤导致肢体残疾的申请人,应携带一年以上相关病例或片子;精神残疾的申请人需持一年以上的住院病例;智力残疾的申请人需在村(社区)开具证明并加盖公章。)申请人凭《申请表》到相关科室,由评定医生评定残疾类别、等级,评定完毕由医生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评定表》并签字。申请人将《申请表》、《评定表》送至残疾人证件办理窗口,由工作人员审核。残疾评定结论认定申请人符合残疾标准的,由区残联组织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完成后且无异议的,区残联工作人员将评定及公示结果录入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并出证。申请人是未成年的,原则上不予公示,可直接出证。文登区残联在区人民医院南院区门诊楼一楼设残疾人证件办理窗口,区人民医院为指定残疾评定医院,咨询电话:0631-88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