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媒体报道

威海市审计局举办“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

6月24日,威海市审计局开展了以“投资审计转型看威海”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20名公众代表走进威海老港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和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项目,近距离了解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在威海老港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代表们集体观看了展示看板,听取了审计组在项目中如何落实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对项目进行系统研判,分析确定审计监督重点问题难点,并拟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通过清单化管理,提升审计服务质效等内容。同时,审计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本周审计情况及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随后,在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项目现场,审计组又运用无人机技术对8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进行现场测量。审计组人员就在项目中融合利用无人机、GPS等技术解决绿化工程异形面积测量误差大、发现问题时效性差等问题,提高审计时效性准确性,减少财政资金损失风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此外,与会代表们还与审计组人员进行了现场交谈交流。据投资审计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威海市审计局被审计署确定为全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第二批七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首家试点单位。威海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制定了投资审计转型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等内容。近年来,威海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政府投资审计理念、方法、成果迭代升级,具备了较好的试点基础。下一步,威海市审计局将以实施跟踪审计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为着力点,对前阶段转型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巩固、转化和提升,工作中牢固树立全面绩效审计和大数据审计理念,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以抓跟踪审计质量效能提升来推动投资审计整体转型,跑出威海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加速度”,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更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示范标杆。

“本次活动是市审计局实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一项成果展示,是坚持执审为民、问审于民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阳光审计的一次实际行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交流互动,让公众走进审计、认识了解审计,并为助力审计效能及服务质量提升多提好思路、好建议。”威海市审计局副局长王晓辉介绍说,今年,威海市审计局被审计署确定为全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第二批七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首家试点单位。今后,市审计局将以实施跟踪审计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为着力点,对前阶段转型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巩固、转化和提升,跑出威海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加速度”,打造全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示范标杆。 记者 陈乃章  通讯员 陈婷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