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金融汇”志愿服务队赴社区(村)文明实践站报到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6-24 11:35
点击次数: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参与、有效补充到管理公共事务、丰富社会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现决定在全市倡导“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倡议如下:

一、主动擦亮“身份牌”

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对志愿服务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主动与社区(村)文明实践站对接,亮明志愿者身份,服从统一指挥,围绕宣传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群众文化供给等方面开展志愿活动。要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全力服务人民群众,践行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二、打出抗疫“责任牌”

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提高市民群众的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助力参与物资分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防疫举措,做到不盲从,不添乱,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三、叫响志愿“服务牌”

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工作,开展公益宣讲、投资咨询等志愿服务,促使防范非法集资理念入脑入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抵抗能力。要当好“辅导员”,强化金融辅导,促进政金企合作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当好“联络员”,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在活动中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管理和监督作用,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保障,搭好平台。要及时总结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经验,表扬宣扬先进典型,不断赋予志愿服务活动鲜活生命力,倡导志愿服务新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为文明社区建设增光添彩,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金融人的智慧和力量!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3日